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

Sydney 悉尼农历新年8天7日游

Sydney 悉尼农历新年8天7日游之第一天6日2月

这个trip算是很last minute的一个决定。
11月2015年时,已经移民悉尼的三哥说,看我能不能够带父母在新年期间过去找他们,
那时我就突然很烦了,因为打算辞职, 也不确定新年时有没有足够的钱去规划这个行程,
而幸运的是,哥哥突然说费用全由他负责(从来没有的事)
哇!这可是天大的好消息,我当然义不容辞咯~~

既然有了预算支持,我也迫不及待地买了3张MAS 的悉尼来回机票,
2月6日-13日,算是年28(今年没年30)
早上9点飞机,到那里是当地时间晚上8点, 飞足8个小时,第一次飞那么远的国家.
由于机票算是last minute买,一个人也要2千马币左右,不过MAS适合给父母坐,
座位比较宽敞,因为爸爸长得高,而且是个坐不定的人,如果AA的话,可是很拥挤呢~~

买了机票后,一切尘埃落定,就等申请visa还有准备澳币。
因为哥哥赞助的关系,我本身只是换了大约500的澳币,还剩100多回来,
用的都在赌场(哈哈!新年总要试试手气)手信之类。

5号当晚就已经准备好了我的行李咯,第二天一早6点就要出发去机场了。
老公也是早上6点开车回家乡,哈哈,我们要至少10个小时后才能联络咯~~

OMG!还好我们早到机场,超多人搭飞机回家乡过年。
还好搭乘MAS, MAS 的柜台只在B&C,我在H排咧~~
好像等了半个小时左右吧,其实check in行李后,就可以进去候机室了~~

坐火车到候机室,太阳刚冒起,美好的一天啊~~

 好了,坐好好,然后吃点面包,等候上机。
一切顺顺利利,顺便报告哥哥我们准备飞咯~~

座位编排,我和妈妈坐这边,爸爸坐走廊位,因为他很喜欢上厕所还有走动。



 飞机准时9点起飞咯!
望下去风景还蛮优美哦,新年气氛好好哦~~~


啊,才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吃咯,我还没饿咧
我的是鸡肉意大利面,加一杯红酒,我想睡也~~
妈妈的是鱼肉,番茄汁之类的,她也是一杯红酒。
哈哈,我们都一直喝好多红酒和汽水,坐MAS的好处。
之后就开戏给妈妈看,8个小时不难过,听听歌,看戏。




 刚经过了perth,在澳洲大陆的中间飞着,都是土。。。
不过天气还不错,很热的感觉。

差不多还有一个小时就会到达悉尼,我的手表显示5点(大马时间)
悉尼就是晚上8点多了~~
second round的食物,喝苹果汁和三文治。



 8点多了,悉尼还没天暗呢~~
漂亮的日落,飞机开始播放新年歌曲,年28!
第二次在澳洲过新年了~~(去年在perth)

 OMG,又要排队,好多的印度人,中国人,韩国人日本人等等的游客。
这里的wifi线不太好,快快通知哥哥我们还要好久才出关。
哥哥说会和嫂嫂在附近的快餐店等我们,好了就通知他。
希望等下顺顺利利啦~~

在飞机填的入境卡,在这里给了后,就去拿行李
拿了行李才是重头戏,几乎有10多个柜台等着检查你的行李呢~~
帮嫂嫂带了不少斋料和中药来,要好好解释了。
好不容易拿了行李来到了检查的柜台,看到不少很严格的官员,
保佑别给我那个柜台。
上天应该听到我的祷告,我们刚好遇到一个很友善的女人官员
我说我和父母来找我哥哥过新年的
她说,打开行李,我就打开了
他叫我自己拿出来要declare什么
我就拿了些中药啊,斋料之类的食品show给她看
其实只要诚实,不要遮遮掩掩的,我也准备一张小纸写了带什么物品给她看
她看到斋的肉干也吓了一跳,基本上是不能带啦
所以我就指给她看:vegetarian
她就喔,这也有斋的,我说是啊(其实我也是第一次看到)
哈哈,就这样我拿了不少食品给她看,还指明vegetarian给她看
她很快就:cool, alright, you may go now, happy CNY!
呼,松了一口气

悉尼机场,我到了!!
现在是晚上9点左右~~
赶快链接机场wifi通知哥哥来载我们
哥哥把车停泊在左手边对面的一个express parking
好像只能停留20分钟左右吧,我们就拉着行李上车咯!

之后我们就回家,wifi wifi
向家人们,老公报平安咯~~

哥哥住的公寓只有2间房间
所以我是睡客厅的,晚上还蛮凉,
不过2月多的天气会下雨,也会蛮热,晚上就还好~~

好了,第一天在悉尼就是这样搭飞机,而过去了~~~~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